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阳城公安交警大队“四个致力”严查三轮车载人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1-03-01 16:44:45 信息来源: 阳城县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我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强化源头监管,严抓路面管控,全力推进三轮车违法载人整治工作,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一是致力经验分析,优化整治方案。认真梳理近期辖区内三轮摩托车、农用三轮车等车辆道路交通违法状况规律和特点,总结分析好的经验和做法,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调整工作思路,优化整治方案,在警力部署、勤务落实、执勤岗点、整治路段时段等方面层层落实措施,切实加强辖区三轮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全力预防和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是致力排查隐患,夯实安全防线。各辖区中队联合乡镇人民政府、村委会和农村“两站两员”,进村入户上门排查,准确掌握辖区农用三轮车数量、车主姓名等详细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深入全县乡镇农村、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强化对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加大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并在车身张贴“严禁载人”警示标识,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致力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根据三轮车辆行驶特点,以农村道路、城乡结合部和工地周边为重点区域,通过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突击治理等方式,加大管控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同时还充分发挥农村安全劝导员和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作用,在出镇出村口加大对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劝导、管理力度,切实增强整治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四是致力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大队坚持处罚与教育结合的原则,要求执勤民辅警在执法过程中对三轮车驾驶员采取面对面地安全提示教育,积极讲解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遵章守法,文明出行。同时,充分利用“阳城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及时曝光辖区三轮车载人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陈俊儒)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