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

发布时间: 2020-11-27 17:01:19 信息来源: 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处罚案件质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全面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11月24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

此次评查由法规股牵头,各职能股所负责人,一线业务骨干共计44人组成评查小组,抽取了自机构改革以来,22个办案单位的21个典型案件进行交叉评查打分。抽查案卷涵盖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知识产权、价格等执法领域,评查严格按照《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进行,主要从主体、事实、证据、程序、适用法律、自由裁量、涉刑移送、案卷制作、管理规范、文书规范等9大方面进行审核打分。针对卷宗中存在的问题,各评查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探讨,对不同领域存在的认识偏差进行了统一规范,收到了良好效果。

案件质量是公正执法的“生命线”,案卷评查是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力量、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立足评查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评查结果的利用和转化,不断规范执法程序、提升办案能力。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