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4 09:44:05 信息来源: 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单位职能高起点谋划,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推进,全面开展市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单位内部安全隐患摸排整改,“三零”创建取得良好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密部署落实

在省市县分别就“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安排动员部署后,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指示精神,成立创建工作领导组,出台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将问题、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社会治安风险排查整治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将提升治理效能,消除风险隐患,及时化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作为目标任务,明确创建标准,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创建责任。

二、强化市场监管,严格隐患排查

聚焦特种设备和食品药品两大领域,扎实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态掌握风险点、危险源,摸清隐患种类、数量、状态。先后下发了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两品一械”风险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方案。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强化部门联合、齐抓共管,会同县教育局、卫健局、文旅局、民政局、公安局,集中时间对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和农村日间照料食品安全进行了全覆盖排查,在全系统形成了大动员、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态势。

截止11月中旬,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73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465家次,餐饮服务行业2236家次,涉药械经营使用单位806家次,排查整改各领域问题隐患1600余条。与此同时,切实推进电梯责任保险,投保率已达98%。切实加强消费纠纷调解,受理办结各类投诉举报71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17万元,有效夯实了安全基础,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消费权益。

三、强化宣传教育,严控内部安全

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中心组学法制度,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十项配套制度落地实施。在节假日、宪法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重要时间段,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讲解和安全应急基本常识等宣传活动。对全局办公用房、电线电路、下水管道、消防设施等各环节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体检和改造修缮。

今后,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突出关键重点,严守三大安全底线,严格规范市场秩序,做到管理规范、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责任,全力以赴争创“三零”单位。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