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我县开创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17:41 信息来源: 阳城县委组织部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近年来,我县按照党中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掀起学习“新高潮”。县委组织部扎实推进2019-2023年全县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工程,举办了2020年村(社区)“两委”主干集中轮训班,设置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精品课程,配备优秀讲师集中授课,增强了“领头雁”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促进学懂弄通悟透,牢牢把握实质精髓,党(工)委书记领学、党支部书记带头学、党员深入学,推动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做到对支部工作了然于胸、有的放矢,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筑牢红色“新堡垒”。新时代基层发展面临许多新挑战,只有紧跟时代、创新求效,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新变化,我县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筑牢了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以开展“整乡联建”“每月一站”等活动为契机,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树亮品牌 全面达标”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整体提升、全面过硬。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党(工)委督促指导,党支部真抓实干,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加强阵地建设,明确功能定位,提高服务效能,把党的每一个基层组织打造成了凝聚群众、引领发展的坚强红色堡垒。

开展组织“新生活”。党的组织生活对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保持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我县在严肃“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上,以主题党日等为重点,推动党组织生活模式创新,内容丰富、机制健全、载体优化,不断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带动支部工作严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各党支部按照突出活动主题、彰显支部特色、灵活运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的基本要求深入落实,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认真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规范方可行稳致远,创新才能乘风破浪。我县将坚持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到位,在“新”字上动脑筋,在“实”字上下功夫,在“效”字上做文章,打牢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张文涛 陈屾)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